没有柴犬的孤狼

十八线冷门cp及小动物爱好者

Bananafish HE(5)终章

今年事,今年毕,后面还有个微型甜饼。

感谢这个神仙故事,让我又一次相信爱情了。

正文:

今天是平安夜,又下了雪,咖啡馆生意火爆,亚修没法准点下班,抽空打电话让英二自己吃饭,不用等自己。英二一个人在家也很无聊,便出门溜达到咖啡馆所在的商业街,一边逛街一边等亚修下班。

晚些时间商店都关门了,天气也越来越冷,咖啡馆却还没结束营业,英二知道咖啡馆的后门有休息室,想着在那里等他给他一个惊喜。

咖啡馆后门的巷子僻静极了,可英二却听到后面有脚步声尾随进来。他敏感地察觉出不对劲,抬头就看见对面也走出一个拿着小刀的人。

可恶!英二想,如果亚修在的话打败两个人根本不成问题,可自己却没有什么搏斗经验。他摸着口袋里的手机,按了快捷键1,还好之前有设置,希望亚修能接到吧。

亚修一直在客人的桌前,裤兜里的手机一直在震动,却没法接听。

(巷子里)

英二打开钱包给两人看:“你们想要钱吗?我钱包里有,你们可以都拿走。”

“把钱包扔过来!”前面的劫匪喊道。

“我扔过去了,你们不放我走怎么办?”

“那你想怎么样?”

“你不许动,”英二冲后面的劫匪喊道,又对前面的劫匪说,“我走过去给你,你放我走。”

(咖啡馆内)

“亚修,你的手机一直在响,工作时间要调静音的。”

“不好意思,”亚修掏出手机,见是英二的未接电话,便走到咖啡馆后门,那里比较僻静,不会打扰客人。

(巷子里)

英二走到前面的劫匪身边,拿出纸币猛地往空中一撒,趁着劫匪愣住的一秒钟,飞快地向前跑。

亚修开门的一瞬间便看到让他浑身发冷的一幕,英二向自己跑来,身后的一个劫匪追着他的背后扔出了什么。餐馆后门的照明灯平时昏暗极了,却在这一瞬间反射出刺目的光芒。

是刀!

“是刀!”亚修嘶声喊道。

英二听到预警猛地侧身一闪,小刀划过他的外套,撞到灯柱上,落地的时候发出清脆的响声,棉絮从破口处散了出来,被寒风卷向天空。

英二因为过度用力失去平衡,摔倒在地。

“你哪里受伤了吗?”亚修赶到英二身边。

“没有,嘶,摔倒的时候脚踝扭了。你别管我,先制服他俩,我打电话报警。”

英二把小刀捡起来,塞进亚修手里。

亚修看着小刀呼吸急促起来,“不,我不行的。我从受伤以后就握不住刀子了。”

两个劫匪跟了上来,其中一个又掏出一把小刀。

“小哥你的意思是让我们在警察来之前抓紧解决掉你们两个吗?”

英二紧紧握着亚修拿着小刀的手,“听着,这是神给予我们的试炼,如果你无法通过,我们都将葬身此地。你说过的,以后为我而活,难道你要食言吗?”

亚修推开英二,格挡住侧面的拳头,跑过去和两人打作一团。小刀没能成为他的助手,反而成了他的阻碍,用起来畏手畏脚。

英二报警之后在一旁看的心急,却无可奈何。他从内心里是感激这次意外的,他预感到这是亚修冲破心灵枷锁的重要一步,可现在处于危急之中,而他却什么也帮不上。

神啊,希望你能奖赏这个善良的孩子,他这些年都太不容易了。英二在心中默念。

远处隐隐传来警报声。那名赤手空拳的劫匪出手也愈发狠戾,纠缠住亚修,想让另一人先跑。

亚修将他打倒后,才发现那个带着小刀的劫匪正向英二奔去,而英二正努力地想要避开。

一瞬间,亚修脑海中闪过那些他用刀伤害别人的,别人用刀伤害他的片段,最后定格在英二受伤倒在他怀里的样子。

亚修飞奔过去,看准位置,凭借经验用小刀打飞了那人的小刀,又将那人扑倒在地,用拳头砸他的脸,“说过多少次,离他远点,有什么都冲我来啊!”

警察从后面强行拉开亚修,英二瘸着走过去紧紧抱住他,“都结束了,我没事。”

“你没事?”

“我没事。我在这儿。”

“嗯。”亚修把头埋在英二颈间闷声说道,“可你还是扭了脚。”

英二胡乱擦拭着脸上的泪痕,“这不算什么,你终于走出来了,我真高兴。咱们坐警车去医院吧,我脚踝好疼。”

亚修扶着英二慢慢地向警车走去,地上的脚印很快又被大雪覆盖住,明天无人知晓这条小巷出了意外,也无人知晓有一个金发绿眼睛的精灵终于从牢笼中挣脱出来,带着爱人飞向远方。
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