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有柴犬的孤狼

十八线冷门cp及小动物爱好者

[留白]白教练x刘川枫(1)

*以明侦为基础的脑洞,来自第五季留白没有铜矿的怨念

*私设成山

*讲故事为主,感情线也有

 

引子

   “你这种方法不行。”

   “鸥姐,你别管了。我可是年级里成绩最好的学生。”

 

Part1

 “白教练,新学员来了。”

   白教练是本市最有名的篮球教练,不仅篮球水平高,人长得更帅。很多女生报篮球课就是为了追他,白教练发现后就要求俱乐部先筛选一番,只教有基础的学员了。

    前台小哥介绍道:“这就是今天新来的学员,刘川枫。金融大学的校草呢,也喜欢暴扣,秋天要打校际联赛,来您这儿突击一下。人带到了,我先走了。”

眼前的男生和他差不多高,又白又瘦,咧嘴笑起来的时候露出两颗虎牙,夏末的阳光依旧炙热,洒在他脸上映的他的笑容也如太阳一样闪耀。白教练愣了一下,说道:“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,总觉得似乎认识你。”

“哈哈哈,”刘川枫笑道,“这可是泡妞的台词啊。不过咱俩虽然没见过,我对你却是神交已久啊。”

“嗯?”

“微博特别关注啊。”

“嗨。真够贫的。走,咱们场上过两招。”

 

Part2

“白教练,我打的怎么样?”

“业余水平算尖子生了。待会儿外面有个场子,去不去?”

“什么情况?”刘川枫问道。

“隔壁俱乐部的,一直看我不顺眼,天天找茬约球。不过我可告诉你,他下手可黑,街头篮球,没吹哨的,敢不敢去?”白教练搭上刘川枫的肩膀。

“这有什么不敢的,小爷我向来路见不平,拔刀相助,这回非把他打趴下不可,好好教教他篮球场上的规矩。”刘川枫露出自信的笑容。

 

  街头篮球3v3,厮杀激烈。

  白教练原本还压着火气,看到刘川枫受伤,骂了几句看对方还不消停,终于忍不住动了手。双方混战起来,白教练和刘川枫脸上都挂了彩,刘川枫还扭了脚。等从医院收拾好出来月亮都出来了,刘川枫饿的不行,两人找了个烧烤摊坐下填饱肚子。

“老板!先来50串!再上两瓶啤酒!”刘川枫喊道。

“好嘞!”

“哎,你悠着点,还带着伤呢。”白教练劝道。

两人碰了个杯。

“爽!这点伤小意思。白教练,咱们也是一起打过球,打过架,喝过酒的兄弟了。你看你就比我大四岁,我就别老教练教练的喊了,就叫你白白吧。”

“你这够会攀关系的啊。那我看你长得像柴犬,还想叫你柴柴呢。”

“随便,你开心就行。名字嘛,不过是个绰号而已,关键是我这个人怎么样。”

“嗯。。。嗯。”白教练突然灌了口酒。

“白白,你篮球打的真不错,以前在哪个队啊?”刘川枫问道。

“我以前不是打篮球的。”

“啊?半路出家还这么厉害?”刘川枫有些惊讶。

白教练似乎陷入了回忆,“我不像你们这些大学生,我家没钱。我卖过保险,当过邮差,我还当过练习生出过道呢,专门唱rap,以后唱给你听啊。”

“好啊。先来个野狼disco怎么样?”刘川枫看起来很有兴趣。

“去你的。请我吃顿烧烤就想听歌啊,想的美。”白教练撇了他一眼。

“哈哈哈。诶,你喜欢收集球鞋不?”

“我。。。”

“这个有什么不方便说的啊?怕我跟你抢啊。”

白教练又灌了口酒,似乎下了什么决定,“我家有很多球鞋,等你生日的时候送你一双好的,算作今天你帮我打架的谢礼了。”

“这么大方,谢了啊,我干了。”刘川枫喊道:“老板,再来两瓶!”

 

Part 3

“鸥姐,我正在和他拉近关系。他家里还有球鞋。下一步我想去他家里找证据。”

“不要太过冒进。你要小心露了马脚。”

“放心,我这段时间不会再采取行动了。”

  刘川枫洗过澡,向老师也是曾经的学姐汇报过了今天的情况,躺在床上脑子里反复想着今天有没有什么纰漏。确定没问题后,又默默背起了自己伪装的人设。他在白教练前会让自己忘记警校学生的身份,忘记自己接近他的目的,只留下自己想好的几个问题,等回到家他才会召唤出真实的自己——刘秦风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